首页 | 专家解读 | 工作简报 | 工作方案 | 文件资料 | 行动计划 | 他山之石 

今天是:
文章内容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简报>>正文
我校召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,谋划学校“十三五”蓝图
2016-04-05 13:24  

2月25日下午,我校开展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,会议由夏平校长主持,黄小平副校长、纪委曾文锋书记、黄诚副校长、李坚副校长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。夏平校长强调了依法治校、管理水平提升和我校“十三五”规划的重要性,要求各职能部门在这三项重点项目中找准方向、深入研究、完善措施,并对学校管理水平提升计划进行了安排。曾文锋书记、黄诚副校长对依法治校和学校“十三五”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。

首先,围绕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示范学校评估指标体系》,夏平校长指出:做好依法治校工作重在研究、重在调研,从问题到措施,要严肃对待并充分论证。曾文锋书记对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示范学校评估指标体系》进行了详细解读,强调各部门根据时间结点早安排、早计划,而制度建设作为根本性工作,清理和完善要充分重视。胡颖梅处长对评估指标的完成时间和参考资料进行了说明。

二是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《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(2015-2018年)》为契机,结合学校实际,提高学校管理规范化、精细化、科学化,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。夏平校长强调,在完善所有制度的同时,还要重视流程规则的制定和规范,重视窗口部门的制度规范和流程建设。胡颖梅处长对材料的提交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。

三是根据学校现有条件,结合国家对现阶段职业教育的要求,谋划我校“十三五”蓝图。2015年起,学校已全面启动了“十三五”规划工程。夏平校长指出:“十三五”规划时间紧、任务重,此次会议明确了规划目标,指出了思考方向,各部门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“十三五“规划,并强调在规划的撰写上,要注意文本要求和数据的科学性。黄诚副校长在会上对”十三五“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进一步强调,在规划中重点明确措施和目标。胡颖梅处长指出,各部门、各学院在规划的过程要突出定量化指标,做到有据可依。

最后,夏平校长强调:各职能部门要对三项工作高度重视,在制度上进行严格清理建设,在管理水平上针对性提升,在“十三五“规划中明确发展方向,加强沟通交流,加大督导力度,深入研究调查,在自我检查、清理建设、规划发展中,提升工作水平。

关闭窗口

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  发展规划处

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